也不知道是不是辦了故事屋的會員,反正最近開始比較常往台北跑了!趁著儂儂放寒假,就來規劃一趟圓仔之旅吧!

原本我跟李董雄心壯志的講好九點一到,我們一家老小就要出現在動物園門口,結果一坐上車,開啟導航,顯示到達時間為"09:18",看來這次又失敗了!

一入園,工作人員就發給我們10:10的貓熊館入館票。

DSC_1850.JPG  

一進到動物園,就會看到前方有一群紅鶴。

DSC_1802.JPG  

這次很假掰的帶了望遠鏡去,有沒有很專業的Fu呀?

DSC_1807.JPG  

離10:10還有半小時的時間,所以我們就先到無尾熊館參觀。儂儂1月號的巧虎中,有一個單元就在認識如何分辨動物的性別,該月號的CD早就被她們聽爛了,所以這次帶小孩來的另一個目的就是想讓她們觀察動物的雄雌。

母的無尾熊胸前是雪白的並有育兒袋,公的無尾熊則有一條黑色的胸腺。所以....下面那隻應該是公的吧??

DSC_1837.JPG  

看完無尾熊後,我們就到貓熊館外排隊等待。等待期間,就先跟可愛的假貓熊合照吧!

DSC_1846.JPG

DSC_1847.JPG  

看了這次的照片,這兩隻小孩終於會看鏡頭了,漸漸可以走上代言之路啦!

團團在貓熊館的戶外空間活動,還沒排到那邊時,我跟兩個小孩說等一下的任務就是乖乖跟大貓熊合照,等到貓熊館後就可以看到圓仔,然後如果圓仔有在活動,就請李董拍下動態畫面。唉,想像總是比較美好,等我們快排到可以跟團團合照時,儂儂就說他不要跟大貓熊拍,他只喜歡小貓熊,媽媽心想:管你的,等一下就要給我好好拍照!等排到可以跟團團合照的地方,團團又躲的老遠。進入貓熊館內,沒想到圓仔一動也不動的在睡覺!還拍動畫勒!

後來同事跟我說新聞有報導圓仔通常都在10點前活動,阿,殘念!是要再去一次就對了!

DSC_1867.JPG  

看完了圓仔,又到紀念品區亂買一通。奶奶買給兩個孫子一人一隻拿著奶瓶的小貓熊玩偶。因為耗了太多時間,不想再花時間排遊園小火車,所以放棄了最上面的企鵝館,接著徒步去找長頸鹿。

要辨別長頸鹿的性別,只要看頭上的角的可以了。因為公長頸鹿愛打架,所以角磨的平平的就是公的。照片中兩隻都是公的。

DSC_1917.JPG    

最後再看了斑馬和駱駝就離開動物園了。好虛的內容!(以下是一堆合照)

DSC_1929.JPG

DSC_1963.JPG

DSC_1974.JPG    

看完了動物,接下來要去祭祭五臟廟囉,我們選定的餐廳是"櫻桃小鎮-復北店"。一年多前就吃過位在民生社區的櫻桃小鎮,是一家佔地很小的店,印象中不僅不能訂位還有用餐時間的限制,與鄰桌的距離近到有點壓迫,但因為價格便宜餐點美味,還是留下了美好的印象。這家復北店是最近新開的分店,重點是可以訂位,雖然有人說價位比其他分店貴,不過已經習慣了新竹物價的我們還是覺得CP夠高(這是住在新竹的另類好處嗎?)。

DSC06913.JPG  

一進到店哩,就被帶領到一個獨立的和室空間,心中小高興一下,有了小孩就很怕小孩太吵會吵到別人。但這個念頭只維持了0.5秒,因為同行的人中還有不能盤腿坐的奶奶。鄰桌好心的人,馬上橋出一區座位給我們,但又因為店中沒有提供兒童椅,所以最後的座位分配變成我和兩個小孩獨占和室,李董則是陪媽媽坐在一般的座位。

等待餐點的過程就任由小孩胡搞。可以睡一下,滾一下球。

DSC06871.JPG

DSC06884.JPG

這張是怎樣?感情有這麼好嗎? 

DSC06894.JPG

發現有六個抱枕又玩起了蓋骰子屋的遊戲,蓋好了骰子屋後,某一個人再扮演大野狼把房子吹倒。

DSC06900.JPG  

阿嬤幼稚園的三位學生(儂儂、洋洋和岳岳)已經中了三隻小豬的毒,而且病的不輕。怎麼會這樣呢?話說洋洋去年三歲評估時,語言治療師講了三隻小豬的故事給洋洋聽,接著問問題,當時洋洋一整個大放空。行動派的阿嬤立馬叫我去找三隻小豬的故事講給小孩聽,後來阿嬤有了女婿送的平板電腦後,從Youtube找到三隻小豬的影片,天天強力播放。

有天,岳岳難得搭小黃來MBA,開口就問我:小黃阿姨,妳家堅固嗎?

小黃阿姨:超級堅固的,我家是鋼筋水泥蓋的,比豬小弟家還堅固喔!

岳岳:什麼是鋼筋水泥呢?

小黃阿姨:@#$#$%&.......

小孩沒事就在阿罵家的小房間玩蓋房子的遊戲,最後再把房子弄垮。或是玩大野狼要吃三隻小豬的躲貓貓遊戲。

我看著菜單在考慮要點什麼餐點時,儂儂說:我選好了,我要這個!(指著某一行)

媽媽:你看得懂?

儂儂:恩,我要"雞腿排奶油義大利麵"!

現在小一生已經會看這麼多字了喔!真強!

破病中,且喉嚨痛的儂儂欽點的雞腿排奶油義大利麵。這樣的套餐(包含濃湯、沙拉、小盆栽甜點和自取飲料)只要280元,且不收服務費。要是新竹有,我大概假日都會去報到吧!

DSC06908.JPG

DSC06910.JPG

DSC06912.JPG  

填飽肚子後,就是每次上台北都要塞進行程的故事屋,這次也要應景一下來聽有關過年的三個小故事。

第二個故事是以三隻小豬為背景所改編的過年應景故事,看來小孩要繼續中毒下去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sybe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