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開始,小孩的早餐都由婆婆打理。

原因是,婆婆對孫子滿滿的愛只能從早餐來表現,李董不希望我剝奪他老媽唯一表現的機會(對啦,還有媽媽就是懶就是貪睡啦)。

後來隨著婆婆年紀增長前陣子又生了一場大病,我不得不扛下準備早餐的重責大任。

一開始我幾乎都買現成,準備起來也不太花時間,七月有了麵包機的加入後,心中潛藏的麵包魂被燃起,每天準備精采豐富的早餐是完全不輸全職媽媽底。

小時候我最愛媽媽用有分隔的餐盤幫我準備餐點(雖然沒用過幾次,我不怪他,帶三個小孩應該沒有這種興致),白飯一格,每種菜各佔據一格,看起來美味極了,再加上媽媽廚藝好,做菜還會考慮配色。所以我去日本也一直在尋覓可以分隔的餐盤。好可惜每次看到日本製的餐盤都好樸素,好看的都是大陸製的。真的是有一好沒有兩好。

下圖是前幾篇文章放過的照片,我期許自己能在廚藝和擺盤上精進(或許還有攝影技巧)。

IMG_2014-08-19_09-00-14_260_+0800.jpg  

我喜歡早餐很豐富,有果汁或是鮮奶,數種水果(過一陣子再加入生菜),一定要來顆蛋,再配一種主食。麵包魂燃燒起來後,主食就是數種麵包輪流變化。

懶得做麵包時,睡前預約煮飯,早上只要準備好海苔和餡料就可以上桌包壽司了。愛吃海苔的小孩很給面子會吃的比平常多,大人再泡一包味增湯來配,美味極了,這是我認為最方便快速的一餐。

快速早餐清單中還有一項--麵線蛋,這是媽媽從外婆那學來,我再從媽媽那學來,起好油鍋放入數段蔥白爆香,打兩顆蛋進去,蛋不用太熟就可以加水,等水滾了放入麵線,接著放油蔥和青蔥末就完成了。這道小孩也愛。

前幾天因為儂姐六點半就起來了,看他閒閒沒事,就請他來幫忙準備早餐。

我已經把蘋果削好皮切成塊並且裝好盤了,所以請他幫我把優格舀進裝有蘋果的容器裡,最後擠上蜂蜜。沒想到這個小小舉動可以讓他這麼開心,還跟珊珊阿姨分享。

Screenshot_2014-09-19-09-53-59  

謝謝珊珊表姐跟我分享,看了好開心唷,一切辛苦都值得了。

現在我會以幫忙我做早餐為由,請儂儂早點睡覺,然後分派一些小事請他幫忙,讓他獲得成就感,也從過程中得到一些訓練。

<準備水果>我一樣先把前置作業準備好,這次讓他自己拿刀把蘋果切成"大丁"。

儂: 阿,我切不對稱了,怎麼辦?

媽: 只要沒有受傷都是一百分。

IMAG2048

<擺盤>裡面有分配跟均分的概念唷,哇哈哈!

IMAG2051

龜毛洋洋不吃葡萄,所以他那份沒有葡萄。還有,媽媽我葡萄顆數數錯,只拿了11顆,後來父女倆想到的辦法是4、4、3(3顆比較大顆)。

IMAG2054

<倒果汁> 手眼協調呀!

IMAG2058

<填果醬>這份是洋洋的。

IMAG2062

再倒入楓糖。

IMAG2066

<填鮪魚>這份是爸拔的。

IMAG2069

最後成品。

IMAG2070

這是媽媽我為自己準備的早餐。稀飯加鮭魚味增湯。

IMAG2073          

感謝表姊用Line傳達儂儂內心的想法,我會努力生出很多點子讓他參予我的早餐製作。或許將來能開各親子廚房的課程也說不一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sybe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